首页 >> 招生专业 >> 艺术学院 >> 详细内容
艺术学院 >> 正文
舞蹈学(四年制本科)
日期:2016-06-14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646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理论素养和系统的舞蹈表演及舞 蹈创作能力,能够在文化艺术团体、艺术教育等部门从事 舞蹈表演、创作、评论、教学和管理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芭蕾舞基础训练、古典舞基础训练、舞蹈编创 技法、现代舞训练与编创、中国民族民间舞、剧目课、舞 蹈精品鉴赏与分析、中国舞蹈史、外国舞蹈史等。

专业特色:编创方向主要研究关于舞蹈编导的教学理论与 人体动作编创技巧,是对舞蹈编导教学、人才培养、剧目 创作、舞台导演、科研创新等进行科学研究与实践的学科。 教育方向,主要是中国舞教育的课程,针对民族民间舞的 教学、古典舞教学、舞台表演等,进行科学研究与实践的 学科。

就业方向:可在文艺演出团体、少年宫、文化宫、群艺馆、 艺术院校、中小学、事业单位宣传机构从事舞蹈教学、舞 蹈指导、艺术体操教练、舞蹈演员等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核发: 点击数:6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