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计算机工程学院 >> 详细内容
计算机工程学院 >> 正文
物联网工程(四年制本科)
日期:2016-06-14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034

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服务业需求、培养具备扎实的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较强的物联网感知、传输、处理、应用和专业能力和行业应用能力,能胜任物联网、设备、软件、集成、运营等物联网产业所需的高素质工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物联网通信基础、嵌入式系统应用技术、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网技术、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物联网安全技术、智能交通应用技术与开发、云计算与大数据。
      专业特色:物联网是国家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校级“一流专业”,本专业以物联网关键技术的基础平台为特色,重点面向智慧交通、智能家居等领域。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物联网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物联网感知、传输、处理、应用等专业领域或信息技术领域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应用技术和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运维以及物联网行业应用与开发等岗位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0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