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 详细内容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四年制本科)
日期:2016-06-12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766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新能源系统与工程、光伏新能源及工艺、 生物质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新能源材料等方面的专业基本知 识与专业技能,能在能源行业从事新能源生产及开发,特别是太阳 能利用工程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 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电子技术、光伏科学与工程、工程光学、风力发电 技术与工程、新能源转换与控制技术、太阳能发电技术与系统设计、 新能源发电并网技术、太阳能电池原理与工艺等。

专业特色: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 源产业的支撑专业。人才培养面向产业需求,重视基础、注重实践、 强调创新,以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际专业技能为核心。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核能、风能、太阳能、生物 质能等新能源和节能减排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政府部门 从事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新能源科学教育与研究、新能源管理等 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核发: 点击数:76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