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满天下 >> 详细内容
爱满天下 >> 正文
结对帮扶——关爱留守儿童
日期:2020-09-24 09:31:06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58

工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在大庙完全小学开展了党员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活动。

通过走访,党员志愿者们了解到绝大部分留守儿童生活十分拮据,常年和祖辈生活在一起,很多时候基本的生活需求都很难达到,得到良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关爱就更难了,党员志愿者们便决心要努力给这些留守儿童更多的关心和疼爱,弥补他们心中缺失的爱。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成立了“小太阳”志愿者服务队,为29名留守儿童建立了资料台帐,按照“一对一”帮扶的原则,积极搭建阵地平台,营造爱的家园,将帮扶落到实处,真正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4.jpg

同时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展了一系列的趣味活动和家庭走访。双月组织开展各类趣味活动,如:才艺展示、快乐游园、“信的旅行、爱的签收”、“关爱留守儿童、携手圆梦中国”、“健康成长、快乐童年”疾病预防知识、“情暖留守、自强童年”等。单月党员志愿者们会去留守儿童家中走访,了解孩子们的近况、开展课业辅导等。每次他们去之前孩子们都会跑到远远的地方迎接,一路上骄傲的说着自己最近的表现,自己帮爷爷奶奶做了什么,自己学习上取得的进步等等,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应该是对这群大哥哥大姐姐们最好的回馈。

5.jpg

       在其他的孩子还在挑食,还在父母的怀里哭闹的时候,这一群孩子已经扛起生活的重担,单薄的小小背影承载了异于同龄孩子的艰辛,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小太阳”们却以自己的光和热温暖着这群孩子,给他们带去欢乐和关爱,虽然他们的力量可能略显微薄,但仍会以“小太阳”的角色陪他们走过漫长的留守之路。

6.jpg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3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