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满天下 >> 详细内容
爱满天下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行动
日期:2020-04-10 09:10:5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64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杨立,建筑与设计学院辅导员,在抗击疫情期间,积极投身武隆区桐梓镇桐梓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承担桐梓村青沙坡组网格化排查工作。2020年2月10日,杨立同志深入每户家庭,挨家挨户登记住户信息,重点了解家庭成员从1月10日以来的活动轨迹,对不在家的户通过电话联系,进行详细了解。排查期间,杨立同志向村民积极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帮助每位村民正确认识疫情,提醒大家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增强防护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本次排查21户住户,共计78人,通过此次排查,达到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目标,实现网格排查全覆盖。

45.jpg

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张雅婷,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自疫情爆发以来,温州市就一直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防控工作也更是严峻。张雅婷第一时间就积极参加到所在社区,龙珊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主要协助社区干部开展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以及社区出入口管控等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认真排查每一位进出人员,对体温异常者做好记录,向没有健康码的人员耐心解释,实施劝离,在社区防控这道“安全线”前做到了严格把关。她谈到:“说不累,是假的,但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关键时刻不就应该挺身而出吗?”

19.jpg

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

王豪德,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疫情期间,成为了重庆市长寿区复工复产企业服务的一名志愿者,遵照经开区防疫工作要求安排,监督和参与企业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在祖国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冲锋向前!疫攻坚,勇于上前,力虽微薄,志比钢坚。坚信在大家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全面胜利。

20.jpg

小小肩膀,大大力量

黄鑫献,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疫情期间,家住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赤壁街道的她,主动成为印染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为本社区内的留守老人配送生活用品以及药物,配合社区党员干部工作的安排,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进行了解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当辅导员老师和她电话联系的时候,她告诉老师:“老师,我不怕,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高兴很乐意,这也是我应该做的,只是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48.jpg

社区登记,认真仔细

应雨菲,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2月4日起,作为居民志愿者的应雨菲同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到防疫工作中,其主要工作包括每日在小区内收集外地回来的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劝阻非本社区外来人员入内。由于应雨菲在计算机办公软件的使用和操作方面比较熟悉,在忙完白天的工作后,还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输录统计居民健康资料。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使社区防控工作更为科学高效。”应雨菲本人也表示:“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不仅学会了更多实践性的工作方法,更让我明白了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不是一句空话,我们需要用更多实际行动来践行。”

49.jpg

事无大小,贵在坚持

鲍元辰, 2018级风景园林专业。自疫情爆发开始,鲍元辰就同所在社区的党员、工作人员一起参加到防疫工作中。他的工作主要包括在小区门口登记居民进出情况,发放小区居民出入证,劝阻非本社区外来人员入内,测量记录小区居民的体温,为网上成功预约口罩的居民发放口罩,为老年人居民讲解疫情相关知识,提高老年人防疫水平,努力推动了社区防疫工作进一步开展。他表示:“工作虽然不难,但确实很琐碎,尤其是面对老年人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坚持下去,为防疫工作,做力所能及的事。”

23.jpg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面对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他们只是我院师生参加志愿服务的代表,还有更多的你们、他们、我们,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此向战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3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