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满天下 >> 详细内容
爱满天下 >> 正文
爱满天下,抗疫你我他
日期:2020-04-06 09:39:02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6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和重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动广大师生围绕抗击疫情主题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网络正能量要求,我校积极响应号召特举办“爱满天下 抗疫你我他”团学活动。

7.jpg

本次团学活动采取线上举行的特殊方式,首先主持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形势以及防疫小知识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随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身边的防疫感人小故事,大家就疫情防疫形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想:

2017级8班的胡群瑶同学也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说:今天是二月六号,由于疫情的爆发,路上人烟稀少,我们垫江县高安镇东桥村也响应政府的号召开展了积极的防疫工作。这天上午,我来到通往我们村最主要的道路协助村长及书记开展防疫工作。我很高兴能参与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当前正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时期,返程高峰已经到来,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我们应做到国家有难,咱不添乱,科学预防疾病,不信谣!不传谣!

2017级1班 张梦同学说:在这两天的疫情宣传工作中,我感受到了疫情的严峻程度,以及生命的脆弱。在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民众还未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而且还觉得这病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但在之后一次又一次的疫情宣传后,大家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并配合村委的防控措施,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在寒冷冬天,疫情依旧严峻,但温情持久延续。病情也会渐渐稳定,迎来温暖的春天!武汉加油!

2017级2班 张红艳提到:在这次参与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宣传中,我在此次活动中主要是在村里的每家每户贴海报,达到向大家普及预防疫情的知识目的。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收获了许多,虽然我只是一名学生,但是我想用我的一己之力为祖国做点贡献,希望祖国能快点好起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7级2班 缪静娴:我的主要工作就是给县公众号提供最新的感染数据,参与后感觉我们县的工作效率很高,大家都能及时了解当前疫情情况。及时的宣传能够避免网络媒体的某些不实信息,给大家提供准确数据,让大家知道此次疫情的真实情况。

我们虽不能站在抗疫的前线,但仍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支持抗疫工作。这不是一场只属于医护工作人员的孤独战役,而是一次所有国人同舟共济、勠力齐心翻过艰难万险的旅程。抗击疫情,外院学子在行动!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3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