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满天下 >> 详细内容
爱满天下 >> 正文
筑梦未来,情暖童心——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
日期:2019-07-22 16:19:13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67

一、出征动员,坚定决心

      在活动出征仪式上,首先由校团委张扬老师为建筑与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授旗,表示对团队的期望与鼓励。之后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田瑞波老师讲话,田老师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儿童、情暖童心,希望同学们能受到教育,有所收获。最后,所有同学在队长的带领下进行宣誓。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集中观看留守儿童教育片,为期一周的实践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二、深入家访,温暖服务

       队员们来到小朋友的家中进行家访, 通过和家中老人的交流了解到小朋友们的生活情况。同时家长希望队员们以后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随后,在队员的帮助下,小朋友展开了手工活动。此次家访队员们收获都很大,对家访学生的家里情况感触很深。 

mmexport1600678903380.jpg

三、宣传讲解,呼吁关爱

       建筑与设计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来到草街街道进行关爱留守儿童宣传活动。恰逢当天赶集,街道聚集了很多当地村民,借此机会和村民有了深入的交流,村民们对关爱留守儿童有了更深的认知。

mmexport1600678911393.jpg

四、描绘梦想,教育扶智

       关爱与教育并重,扶智与扶志结合,队员们积极帮助小朋友辅导功课,解答学习中的难题、传授学习中的小技巧、纠正他们的错误笔画。同时,也给小朋友讲述祖国的变化,与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mmexport1600678924931.jpg

五、趣味运动,爱心陪伴

       教育关爱服务团为拓展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队员们带着小朋友开展了各项体育活动。

mmexport1600678931900.jpg

六、自我教育,知行合一

       建筑与设计学院教育关爱团从学校出发到陶行知纪念馆学习。队员们依次参观了馆内六个展厅,一起阅读陶行知先生经典语录,了解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教育实践及育才学校校史。并在留言处写下对陶行知先生的缅怀。随后队员们来到育才学校旧址,一起坐在教室感受着旧时课堂学习,触摸历史的痕迹。在整个参观学习中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陶行知老先生的教育理念,受益匪浅。

mmexport1600678938824.jpg

七、认真总结,服务继续

       最后一天,田瑞波老师与大家一起总结了近一周的活动开展情况。田老师指出关爱留守儿童需要每一位同学的爱心与付出,大家在本次活动中也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

mmexport1600678945619.jpg

       让关爱深入人心,让爱国红色精神在心中播下种子,服务仍在继续,教育关爱从未停止。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3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