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满天下 >> 详细内容
爱满天下 >> 正文
爱是双倍的守护
日期:2019-07-15 08:50:35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83

7月13日上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来到了大庙完全小学一年级的留守儿童罗诗怡的家中,为她送去了学习用品。

36.jpg

罗诗怡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们离异的时候小诗怡才三岁,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渐渐意识到自己家庭的不同,在顽皮孩子的口中得知自己是个“爸爸妈妈不要的孩子”而偷偷难过。

37.jpg

罗诗怡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爷爷奶奶会在外打散工补贴家用,这个时候她就一个人待在家里,乖巧的她已经学会了自己洗澡、扎辫子,在学校里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38.jpg

志愿者耐心地和罗诗怡沟通,得知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她的父母都给她买了新裙子,爸爸还特地赶回来观看了她的六一汇演时,志愿者告诉她,“爸爸妈妈对她的爱从来没有减少,而是变成了双倍的守护。”

在大庙村,很多年轻父母会因为一时冲动结束婚姻,又因为生活的压力而外出工作,把孩子交给自己的父母养育,忽略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导致孩子从小缺乏安全感。

39.jpg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者从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出发,做擅于倾听的大朋友,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为他们的童年带去温暖。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3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