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满天下 >> 详细内容
爱满天下 >> 正文
暖冬行——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关爱老人活动
日期:2019-12-09 09:41:24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86

12月8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自发组织成员前往双凤敬老院开展暖冬行送温暖活动,那一天刚好是镇上赶集的日子,老人们听说有志愿者来,抛开准备在镇上消磨时间的心,赶紧往回赶。当志愿者们到达时,老人们用着热烈而真挚的掌声欢迎着同学们们的到来。

8.jpg

一到达敬老院,志愿者们就开始向工作人员询问需要帮助的工作。看到院子边的一些落花杂草和杂乱的活动室,志愿者们马上拿起扫把、铲斗等卫生工具热火朝天的打扫起来。经过辛勤的劳动,院子、活动室都变得干净整洁,老人们脸上也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随后志愿者们组织老人们到活动室观看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其中有一位老人腿脚不便,我们的志愿者就将他背到了活动室。活动中我们的志愿者还给老人们分发了准备好的花生、糖果、以及手套袜子等保暖用品,并亲切的和老人们交流。

经历岁月的风化,青春逝去,往昔的峥嵘淡然翻过。有这样一个群体,它的名字叫 “空巢老人”。他们想念着自己的子女,却可能远隔天涯或因太多的忙碌而无暇照顾;他们向往着沟通,然而朋友越来越少,圈子越来越小,渐渐的找不到了述说的对象;他们希望能够关注社会,参与社会,然而他们能做的也越来越少,他们本应安享晚年,无奈家境的贫寒不允许他们享受更好的生活,只能落寞地坐在家中。家住双凤镇年逾七十的老人张爷爷有两个儿子,照理说,此时的他应该享受天伦之乐。但在几年前,他的老伴去世了,而两个儿子都去城里务工,常年在外奔波,鲜少归家。儿子们不放心老父亲一个人独自面对夏炽冬殒,因此张爷爷不得不搬出了冷清破旧的土瓦房,住进了双凤敬老院。张爷爷是一个热情好客的老人,他给志愿者们讲述了他年轻时当红卫兵的经历,也不忘和蔼地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因为有知识才能有好的未来。

随后,志愿者们即将离去,老人依依不舍地将他们送到路口,看着他们上车。看着马路边老人孤单的身影和不舍的眼神,外院学子们更加不想离开。幸而我们的暖冬行活动在以后的日子还可以继续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还能长久地陪伴他们、抚慰他们,向老人们传递来自同学们最真挚的关爱与祝福。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3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