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政治与法律学院 >> 详细内容
政治与法律学院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四年制本科.师范类)
日期:2016-06-15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285

培养目标:培养知识面宽,专业技能扎实,能在学校、党政机关、 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和群众工作的创新型、 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政治学原理、中学思想政治课教 学法、思想政治教育史、中国近现代思想史、中共党史、毛泽东思 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 调查理论与方法、社会心理学、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思 想政治教育案例分析、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当代世界经济与 政治等。

专业特色:注重培养学生从教的基本素质、基本技能和科学先进的 现代教育教学理念,熟练掌握中学思想政治学科教学及研究的基本 方法和现代教育技术,具备进行课程教学、班级管理、组织课外活 动、和从事教育研究和教育管理的能力。

本专业学生考研成绩突出, 2018 年再创历史新高,55 人参加考试,32 人录取,录取率高达 58%。

就业方向:到中学从事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教学工作,到党政机关、 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从事党建、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工作。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核发: 点击数:12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