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详细内容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汉语言文学(四年制本科.师范类)
日期:2016-06-16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826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系统的汉语 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 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掌握现代语文教育基本 理论和技能,基础宽厚、适应面广、综合能力强、富有创 新活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 中国现代文学、外国文学、写作、文学概论、语文课程与 教学论、语文教学技能训练、中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 美学与美育、教师口语、现代教育技术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教师教学技能 实训中心是重庆市财政资金支撑建设项目,为师范生的教 学基本功和课堂教学技能训练提供了全方位的训练平台, 专业实践教育学时占专业课总学时的 40% 以上。 

        就业方向:能够从事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与研究,在教育 或相关行业单位从事教育教学或秘书、文案、文化宣传等 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38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