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详细内容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新闻学(四年制本科)
日期:2016-06-14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463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新闻采编、广告与文化传播、新媒体运用的必备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原理、新闻学原理、摄影与编辑、摄像与编辑、新闻采访与写作、广电新闻采编实务、新媒体技术与应用、 广告学、网络传播概论、视觉传播与视觉素养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一贯重视并加强摄影、摄像、电子编辑、新媒体技术、平面设计、网络设计等操作性强的课程建设,建 有重庆市属高校首个行业认证的报刊电子编辑实训室,拥有先进的新闻摄影摄像实训器材,办有院刊《文渊阁》为新闻实 训平台,可切实提升学生的新闻采、摄、编、评的能力。

本专业实行特色系列课程教学,前两年学习通识课程和新闻专业 基础课程,进入三年级,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学习成绩、就业意向选择“新闻采编、广告与文化传播、视觉与新媒体” 其中的一个特色系列课程学习。

特色课: (1)新闻采编系列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报刊编辑实务、社会新闻采写实务、文体新闻采写实务、网络新闻编辑实务、 电视节目创意策划等 。

(2)广告与文化传播系列课程:文化传播概论、图文软件应用、企业形象与品牌传播、文化创意产业概论、电视节目主持、 纪录片创作等 。

(3)视觉与新媒体系列课程:视觉艺术、平面设计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媒介营销与管理、新媒体营销、影视艺术 与视听语言等。

就业方向:可在新闻出版机构、企事业新闻宣传部门、文化传播机构、广告中介机构、企业广告部门及其他大众传媒机构 从事新闻采编、文化宣传及广告策划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核发: 点击数:14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