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团活动 >> 详细内容
社团活动 >> 正文
社区五育‖学校启动“一站式”学生社区星光盘淘会暨“创新创业实践周”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5-23 09: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23

为提高学生对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认同感和幸福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5月19日,学校在智园学生社区小广场正式启动“一站式”学生社区星光盘淘会暨“创新创业实践周”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吴静,校团委书记韩亮,学生园区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梁堂洪,党委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和学生处有关人员亲临活动现场。

舒卫华与“摊主们”亲切交流,了解经营项目,询问创业初衷,指导销售技巧,鼓励锐意进取。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整合各部门资源和力量,把创新创业课程教育与实践教育有机结合,拓展“第二课堂”育人项目,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学生社区,以“一站式”学生社区星光盘淘会为载体,为广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坚持定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据悉,本次活动为第一期,总时长8小时,参与学生共计9400余人次。90名学生换身“摊主”,共计收益1万余元,“精美饰品”摊铺以1287元的业绩勇夺销冠。活动中,人流涌动,热闹非凡,手工饰品、鲜花摄影、玩偶涂鸦、宝藏书籍和学习用具等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摊主的吆喝声和顾客的欢笑声将青春活力的气息燃爆全场。

图片3.png

图片4.png

“精美饰品”的摊主廖同学说:“我觉得学校真的太宠我们了,以前根本没想到学校会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创业平台,当得知报名摊位时,我还将信将疑,直到来到活动现场,我彻底相信了,这就是我们的学校,让我们也体会了一下‘别人眼中的学校’,过足了瘾。温馨的创业环境和活跃的创业氛围,使我不再社恐,我变得敢吆喝了,真的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校,希望这个活动一直举办下去!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ni真的好香”的摊主陈同学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感激学校为我们提供摊位和对学生社区星光盘淘会的精心布置。回想以前,自己带桌子去操场,有时还会被劝离,那时候真的很狼狈,现在真的感觉很幸福。‘一站式’学生社区星光盘淘会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真的给我带来很大益处,场地离我的宿舍楼很近,只需要带上售卖的商品,真的超级方便。场地的精美、摊位的集中和‘第二课堂’的加持,人流量超级大。以前最多买过300多元,此次涨了好几倍!真的非常感激学校及各位领导、老师的支持和付出,感谢你们!”

“圆墩墩”的老板陈同学说:“通过参与本次‘一站式’学生社区星光盘淘会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既锻炼了口才,又实现了挣钱的想法。当我得知可以摆摊的消息后,既兴奋又高兴,最开始还是担心自己的东西卖不出去,结果很多人都来光顾了我们的生意。从最开始的唯唯诺诺到现在的大胆吆喝,是这次创业之旅给我带来的最大收获,真的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次创业机会。”

“串出快乐”的摊主杨同学说:“首先,我要特别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创业实践机会,这是我第一次摆摊,没想到客流量这么大,货品第一天就买光了!最最最重要的是第一天出摊,有个细节太让我感动了。我们是DIY手串,特别需要充足的光线,后面天渐渐黑了,老师默默地拿了一盏灯过来挂在我们的铺子上,瞬间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图片10.png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大胆改革创新,保护学生创业激情,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有机融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为抓手,以“一站式”学生社区星光盘淘会为平台,打造一支有思想力、有凝聚力、有号召力、有行动力、有影响力的学生自治队伍。通过本次活动,“一站式”学生社区星光盘淘会创客联盟已逐渐形成,这股力量仍在凝聚壮大。接下来,学校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宠生的举措、更加温馨的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服务,让“一站式”学生社区星光盘淘会暨“创新创业实践周”主题教育活动的人气“聚”起来、品牌“火”起来,让广大学生的生活“甜”起来。周”主题教育活动的人气“聚”起来、品牌“火”起来,让广大学生的生活“甜”起来。

图片11.png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