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团活动 >> 详细内容
社团活动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遇见自己·预见未来” 生涯嘉年华活动
日期:2023-05-17 09: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18

为引导学生了解自身优势,加强对未来的职业生涯长远规划和有针对性的准备,5月15日上午,学校“遇见自己·遇见未来”生涯嘉年华系列活动在智园民族团结广场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吴静,团委书记韩亮,学生处副处长李卓兴、段华琼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

IMG20230515083048.jpg

舒卫华在开幕式上指出,希望同学们积极利用生涯规划嘉年华之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砺中成长,发挥优势、补足短板,持续提升自身生涯发展力和职业胜任力,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道路上奏响青春强音!

DSC04042.JPG

学生代表樊嘉琦发言,他提到,生涯规划教育能帮助大学生科学有效的完成自我认知、环境探索,能帮助广大大学生将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和社会发展、国家命运相结合,能帮助大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正确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职业竞争力和职场适应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举办本次嘉年华活动能让他们更早地感受自己的职业意向,明确人生的规划,对职业生涯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DSC04112.JPG

DSC04126.JPG

DSC04150.JPG

DSC04167.JPG

 

 

 

据悉,此次活动面向大一、大二年级全体学生,以“遇见自己·预见未来”为主题,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结合,通过沉浸式体验来达到活动效果,从自我探索和价值观探索等多方面,唤醒同学们职业生涯的意识。活动包括“决策大转盘”“葡萄熟了”“性格彩虹图”“心愿叮咚超市”“职业飞行棋”等10项体验式游戏,通过游戏参与、职业体验等系列活动,科学有效地指导学生开展自我探索和职业探索。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积极探索多元化的生涯规划指导路径。围绕重点,聚焦难点,攻坚克难,加倍努力,千方百计为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服务。一项项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为不少学生拓宽了就业创业新思路,以务实细致的就业活动护航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帮助他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