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知创新实验班 >> 详细内容
行知创新实验班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行知创新实验班开班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2-21 10:33:03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09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开启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篇章,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特开设行知创新实验班并于2月21日上午,在国际学院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全体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行知创新实验班辅导员、全体行知创新实验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孙敏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宣读了《关于公布行知创新实验班录取名单的通知》,全体校领导向行知创新实验班学生代表发放纪念品表示祝贺。

舒卫华宣读通知

发放纪念品

     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陈茜代表第一届行知创新实验班学发言,号召同学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怀揣梦想,携手并进,朝着目标,努力拼搏。

陈茜发言

      教师代表、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陈跃在发言中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志报国,树立远大理想,把自身的人生目标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二是勤奋成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美好的理想构建在勤奋努力的奋斗之中;三是学做真人,既要有真才实学,更是要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陈跃发言

      典礼上,副校长程荣尧代表学校党政向入选“行知创新实验班”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行知创新实验班”筹建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敢于创新,抓好“行知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工作的关键环节,把人才培养落实到各个实践环节中去;要凝聚力量,形成合力,确保“行知创新实验班”培养工作取得实效。

程荣尧讲话

      程荣尧指出,同学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奋斗磨砺中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努力让自己真正成为学校的拔尖人才,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行政中心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张跃光讲课

      随后,校长张跃光在国际学院报告厅为行知创新实验班全体成员讲了题为《坚定信心向未来》的开班第一课。他以自身生活经历为例,用平易近人的语言从学习、工作、收获、贡献、管理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充实、饱含人生哲理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张跃光勉励同学们要有担当精神,学好专业课程,锻炼身体提高体质,学会控制情绪,不断学习,用自己的双手,书写伟大的平凡,获得平凡的伟大。

讲课现场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