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莘莘学子 >> 详细内容
莘莘学子 >> 正文
旗帜高扬 利剑出鞘||学校利剑班正式成立
日期:2022-04-15 09:05:34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52

4月8日下午,我校由退役大学生组建的利剑班在雕塑园报告厅举行了授旗仪式,至此,学校首届利剑班正式成立。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朱宇、副处长李卓兴,校团委副书记张扬及利剑班班主任梁堂红、辅导员蔡雨益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朱宇主持。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15/20220415092358761.jpg

会议现场

授旗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拉开序幕,舒卫华为利剑班授旗。从利剑班代表将旗帜高高举起的那一刻起,学校利剑班开启了锻造磨砺青春之剑的新篇章。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15/20220415092428375.jpg

授旗仪式

利剑班学生代表、退役士兵罗阳在发言中分享了五年军旅生涯带给自己的蜕变,十分感谢学校为退役大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表示自己将始终热爱党、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确保始终靠得住、随时顶得上。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15/20220415092454670.jpg

罗阳发言

舒卫华对利剑班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全体同学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强调,全体同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扬军队优良传统,深刻理解利剑班内涵,珍惜集体荣誉,把利剑班大家庭建设好维护好,让利剑班班旗始终高高飘扬。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15/20220415092517200.jpg

舒卫华讲话

最后,参加授旗仪式全体人员在学校行政中心前百步梯处合影留念。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15/20220415092542040.jpg

合影留念

利剑班的正式成立,将有力号召全校退伍军人本着“军人所能、学校所需、社会所盼”的原则,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通过有效展示退役大学生“退伍不褪色、奉献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在全校树立不怕苦、不怕累和团结互助的良好榜样与风气,是我校深化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进行国防及爱国主义教育改革的重要探索,成为发挥退役复学大学生优势的有力抓手,在学校改革发展、学生成长成才中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学生记者:张旭  白美韵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