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莘莘学子 >> 详细内容
莘莘学子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2-03-18 08:45:35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43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新闻学专业学子田原原、史丽娟、吴秋婵等三名同学创作的作品《他们为我而死》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高玲丽、段茂升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三位同学同时获得方正电子媒体设计师资格认证。

获奖学生与证书

    从三月准备参赛到十月作品完成,其间同学们克服了素材收集困难、主题确定分歧、内容设计不理想重重阻碍,最终,作品因新颖的创意、感人的主题以及H5动新闻的形式获得业界专家们的一致肯定,此次我校斩获的H5动新闻三等奖项目,全国仅有十所高校获此殊荣。

 

 

获奖作品《他们为我而死》封面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积极与行业企业合作,现建有重庆市高校较早引进的方正电子排版编辑和H5新媒体编辑实验室,并持续修订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改革课程教学内容和方法,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专业竞赛,积极引导学生适应融媒体时代的发展需要,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本次获奖也是对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较好检验。

    据悉,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是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编辑学会、半月谈新媒体、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面向新闻传播、编辑出版、数字出版、网络与新媒体、动漫等专业在校生,旨在帮助高校提升大学生的新媒体素养,帮助媒体行业发掘并选拔具备策划、创意、设计、构思、制作、运营等能力的优秀人才。本届大赛累计收到全国122所高校1296部作品,历时4个月,经多轮专家评审,120部作品脱颖而出。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