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莘莘学子 >> 详细内容
莘莘学子 >> 正文
喜报|| 我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一等奖等多项大奖
日期:2021-09-07 10:19:55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61

  近日,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市学联联合开展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获奖作品名单公布,我校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在红色专项赛市级选拔赛中,获得三等奖2项。这是我校建校以来首次参加“挑战杯”系列竞赛,并初战告捷斩获多奖

第十七届“挑战杯”系列竞赛重庆市选拔赛我校获奖名单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挑战杯”竞赛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竞赛工作。自竞赛启动以来,学校邀请多位校内外资深创新创业导师、学科专业教师对参赛项目进行打磨,最终推选出11件作品参加“挑战杯”重庆市赛。在市赛中,我校参赛团队凭借高质量项目、冷静出色的现场发挥、灵活的应变能力。最终,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作品《小型多功能教具》和心理协会作品《乡村教育发展对乡村学子成就动机的影响》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作品《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的调查报告》荣获二等奖,学前教育学院作品《三峡脱贫路》和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作品《政府深入帮助建卡贫困老人的研究调查——以重庆市忠县为例》在红色专项赛中荣获三等奖。

  接下来,我校将以本次竞赛为起点,完善赛事体制机制,用好学校各项竞赛平台,进一步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有机连接,推动创新创业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开创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20210907083708085003.png

    团委副书记帅婷婷和指导教师周渝希带队在重庆大学参加市级决赛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在培养创业创新人才中发挥了引领育人的重要作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自20213月启动以来,共有50所高校推荐615件作品参加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市级选拔赛,32所高校推荐460件作品参加红色专项赛市级选拔赛。

20210907083709906004.png

20210907083709476005.png

 校内外导师为进入“挑战杯”决赛团队进行现场指导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6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