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教师风采 >> 详细内容
教师风采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奋楫笃行谱新篇——张跃光校长开讲“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3-16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05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振新学期师生的信心,3月14日下午,校长张跃光在行知报告厅,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笃行谱新篇》为题,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2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意义深刻、催人奋进的思政课。

课程开始前,张跃光校长邀请在场同学分享了寒假期间难忘的经历,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随后,张校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三年来国家抗疫防疫的艰难历程和丰硕成果,讲述了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奋力抗疫的感人故事,对同学们在抗疫过程中所表现出的担当作为、理解付出表示了充分肯定,号召同学们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怎么上大学比上什么大学更重要”,张校长向师生介绍了学校未来5-10年的发展规划,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希望同学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号召同学们要勇作为、敢作为,主动担负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职责与使命。勉励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以爱国情怀为初心信念,以德智体美劳为成长路径,以责任担当为旨归,勇做走在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学习状态,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贡献力量,在追求人生理想的不懈奋斗中助力国家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成就自我价值!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