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教师风采 >> 详细内容
教师风采 >> 正文
校长张跃光为学校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09-30 08:44:2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11

    9月28日晚,夜幕下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场,5700余名新生端坐操场,盘腿静听,校长张跃光以《大学生活,塑我!毁我?》为题主讲的“开学第一课”,为全体新生推开了知识殿堂的大门,开启了学业生活的启幕篇章。全体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新生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与新生共同聆听“开学第一课”。

                       

                       

                       

张校长讲课

    “开学第一课”共分重人科欢迎你、学校基本情况、驾驭大学生活三大部分。张跃光首先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沿革、发展历程、校园建设等基本情况,全面讲解了学校在推动教学质量建设、致力学生成才、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社会影响,概括阐述了学校坚持的三大核心任务、两个中心、三个重点、四个根本及三步走战略。

    张跃光鼓励全体新同学,要有担当精神,关键时刻敢挑担子,在责任面前不回避,不推诿,不退缩,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学校负责,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努力实践,将自己塑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有用之才。他用自己多年高校教学管理阅历经验,从一名师长和专家的角度,为全体新生深入讲解了大学教给学生什么、大学的课是什么、大学生应该有什么样的素质、大学生做什么样的人、大学生应该有什么样的能力等具体问题。他表示,怎么读大学远比读什么大学要紧。衡量能否找到好工作,取得大成就的指标,指向的都是人,而不是学校。无论你读什么样的大学,将来能否找到好工作,都取决于你在大学投入了什么,也就是你怎么读大学。

    讲课结束时,张跃光要求全体新生要做好严守纪律抗新冠肺炎疫情、熟悉环境转换角色勤学习、确定目标为之努力不懈怠、爱惜粮食不攀比勤俭节约、防诈骗与不良贷确保安全等五件事,特别介绍了当前诈骗的常见方式,提醒全体新生自觉行动起来,与诈骗行为作斗争。

    最后,张跃光祝同学们不忘初心,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