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教师风采 >> 详细内容
教师风采 >> 正文
【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报道】重人科幸福教育人专访(三)
日期:2021-09-13 08:59:06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67

编者按:立德树人育桃李  建功时代尽芳菲。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爱党爱国情怀,宣扬良好师德师  风,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学校组织推出“优秀教师专访”特别报道,采访长期奋斗在教学、管理一线的优秀教师,围绕他们立足平凡岗位、潜心立德树人的闪光故事,记录他们的教育人生,致敬他们的教育情怀,聆听他们的心声。

 

  万莹,女,49岁,本科学历,现任资产处副处长兼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学校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表彰与荣誉。

20210913165322458.png

周到细致  用情用心

  身处致力保障学校教学、办公正常运转的重要职位,万莹坚持现代教育技术与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结合,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教学资产,积极改善学生们学习生活条件,为师生办实事好事。资产管理工作虽然细微、琐碎、庞杂,看似不起眼,但要干好却不容易,工作中,她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严谨细致的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主人翁的意识、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师生的理念,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她始终坚信,只要付出百分百努力,一定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龙阳,女,讲师,中国法学会会员、合川区人民法院“涉诉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成员。2006年7月入职,先后担任政治与法律学院教学秘书、行政教务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教务科科长,2018年7月至今,担任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先后承担《民商法概论》《法学概论》《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幼儿教育政策与法规》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工作期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先进个人”, “优秀实习指导老师”荣誉, 多次被评为学校 “优秀教育工作者”。主持主研重庆市、校级项目7项,主编参编教材4部,期间在省级教育类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20210913165433732.jpg

但行耕耘,莫问收获

  “但行耕耘,莫问收获”很简单而平实的人生格言,却是龙阳老师一直的追求。15年韶华匆匆,一路走来,有过欣喜也遇到过挫折。15年时间里,龙阳老师先后担任政治与法律学院教学秘书等重要职位,同时还承担了《民商法概论》《法学概论》《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幼儿教育政策与法规》等课程的教学工作。龙阳老师说: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召别人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一颗责任心。教师不只是一种职业,更担当着一种责任。教书育人,既是对历史和未来负责的使命,也是对于自己良心的责任。

 

 

 

 

  钟燕梅,女,汉,江西省吉安市人,于2018年11月来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正式工作,担任五福庄老师公寓的宿管员,于2019年正式进入木樨园宾馆当服务员至今。

20210913165544108.jpg

在基层里扎根,于平凡中绽放

   钟燕梅,是无数个在基层中奋斗的人之一,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始终如一。起初她担任着教师宿舍的宿管员,后因年龄退休,机缘辗转下她到在木樨园宾馆担任服务员,主要负责清洁卫生洗涤巡查和相关领导在校的日常用品,她坚信微笑拥有治愈的力量,并在日常服务中时刻保持微笑,传递着好心情和正能量让微笑成为她自己最好的名片;而在日常工作中,她一直秉持着多一份关爱,少一份冷漠,多一份关心,少一份压力,多一分责任,少一分事故的工作宗旨。她多年如一日的坚守着平凡,耐心地重复着枯燥无味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身价值的不平凡,是无数劳动者的缩影。

 

 

  李福琼,女,48岁,2017年8月入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再任正式慧园学生宿舍宿管员。

20210913165648514.jpg

甘于平凡  不止平凡

  自入职以来,李福琼始终耐心服务,任劳任怨。初始担任庠园宿管时,她数年如一日地,打扫宿舍卫生,处理学生矛盾,坚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微笑迎接每一个人,在日常工作中以自己爱心、耐心、恒心让每一名同学安心、静心、放心,获得庠园宿舍同学们广泛好评。2021年调入慧园担任宿管后,她高校落实本职要求,配合宿舍调配,使宿舍楼以最好的模样迎接即将到来的新生。

  虽然身处学校最平凡的岗位,但李福琼始终认为,越是平凡岗位,越应努力耕耘,师生的每一句感谢与认同,都是汗水中绽放出来的朴实光华,爱岗敬业,不辞辛苦,埋头苦干,无论身在何处,必将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