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教师风采 >> 详细内容
教师风采 >> 正文
我校举办“如何科学备好 讲好一堂课”主题讲座
日期:2021-07-02 09:45:11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72

日期:2021-05-28 16:35:38  发布人:团委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师范生从教积极性,帮助有意向从教的学生了解如何科学备课 如何讲好一堂课,提升有意愿从教学生的备课能力和教学能力,527日,校团委在雕塑园学术报告厅举办题为如何科学备好、讲好一堂课主题讲座。团委书记韩亮、副书记帅婷婷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主讲人是合川区巴蜀小学副校长李明。

 

讲座现场

首先,韩亮代表学校团委欢迎李校长的到来,并隆重地向在场师生进行介绍讲座背景和意义。

讲座现场

 

随后,李校长以“感动中国2020年度十大人物”、“时代楷模”、“全国教师模范”张桂梅校长的教育事迹为开头,向在场学生介绍了成为一名教师该有的初心和教书育人的本心。接着从如何用好大纲与教材教授大家如何进行科学备课,最后以一篇完整的课程内容进行现场示范授课。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系统了解了中小学教学的基本情况,也对如何做好一名老师,如何备好讲好一堂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参与讲座的各位同学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精心备好讲好每一堂课,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