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满天下 >> 详细内容
爱满天下 >> 正文
用心支教,用爱守护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子开展暑期课业辅导活动
日期:2020-10-19 08:42:01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90

大庙村位于重庆市合川区,村里的青壮年多数外出务工,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偏多,大部分父母没有时间和能力辅导孩子的功课。

针对这一情况,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面向大庙村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组织了暑期课业辅导活动。

35.jpg

初见·怦然

7月12日是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第一次见面,大家认真准备资料,查询小学课程的相关内容,有的人是第一次支教,内心期待又忐忑。

孩子们到来后,教室变得热闹起来,为了提高教学效率和管理课堂秩序,志愿者们开始分配任务,每人负责辅导两至三个孩子。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孩子们的热情感染了大家,一声声“大哥哥”、“大姐姐”促进了双方的关系,那些童真的笑容是这个夏天最美的记忆。

31.jpg

陪伴·告白

逐渐熟悉后,孩子们顽皮的天性开始展现,经常注意力不集中,还会在做作业的时候和同伴嬉戏打闹。

这个时候,就要依据孩子的不同特性处理问题,有的孩子吃软不吃硬,需要好言相劝,而有的孩子只有严厉制止才能继续做作业。

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不仅是孩子们的老师,还是他们的朋友。在课堂上,怕孩子中途口渴,志愿者们细心地买水分发到大家手上;放学后,担心有的孩子一个人回家不安全,会亲自护送他们回家。

这些举动也得到了孩子们的暖心回报,在听到一位志愿者经常在教室受蚊虫叮咬时,孩子们会特地铭记在心,第二天拿来家中的花露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志愿者温暖了孩子们的内心,同时爱是相互的,这也促进了志愿者们自己的成长。

33.jpg

 

34.jpg

离别·不舍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离别的不舍萦绕着大家,虽然时间短暂,但心里的温暖是永恒的,这会伴随孩子们今后的成长,也鼓励他们长大后尽己所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3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