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满天下 >> 详细内容
爱满天下 >> 正文
最美急行者——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湖北籍返乡教师笑对疫情,贡献力量
日期:2020-02-20 08:28:39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63

       笑对疫情,携手共进,艰难困苦,永不退缩。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韩亮是湖北省黄冈市人,2020年1月16日举家经武汉回到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漕河镇老家过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也正是从这时候开始越来越严峻,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韩亮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带领村民共同“抗疫”,勇做抗疫先锋,做“最美急行者”。

     争做村民领头兵    协助做好周边防疫工作

       蕲春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防疫工作最大的难点在于广大村民群众对于防疫工作的不重视。韩亮同志返乡遇疫情并未自怨自艾,而是第一时间站出来,充分发挥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特长,带领村民共同“抗疫”。韩亮每天关注各类防疫信息,及时向家里老人、亲戚及周边村民宣传防控知识,转发防控图片、新闻和视频,让村民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同时和巡查的村干部协商,建议村干部利用村民熟悉的广播、快手和抖音等媒介方式制作防疫音频、视频,让村民能够看懂听懂,减少戒备心,提高防疫宣传效果,并积极协助村委会运送处理各类垃圾。村民们都为韩亮的热心服务点赞,亲戚们都说:“韩亮就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的防范更科学,也更有信心。”

       立足岗位发挥优势  扎实推进学校防疫工作

       虽身在湖北,但心系学校防疫工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韩亮同志每日关注学校发布的各类防疫的工作通知并及时传达给学院全体教师,带头做好学院日报告和零报告;带头做好学院防疫工作宣传,带头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通过电话、QQ、微信与湖北籍教职工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关注湖北籍教职工身心健康,做好湖北籍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同时还兼任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成长团团长的韩亮同志一方面以身作则,带头做好科学防控,劳逸结合,适度锻炼,规律作息,不出门不聚集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另一方面带头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捐款200元,同时号召成长团全体学生向疫情重灾区捐款;再次是在自己义务管理的重人科成长团1群和2群(共计4983人),成立了重人科成长团防疫工作小组,通过抢红包的方式宣传防控基本知识,发布学校通知,倡议不提前返校,及时回答群里学生关于防疫工作及相关事项的提问,宣传防疫好故事,传递防疫正能量,发出防疫好声音,关注群里学生对于疫情发展、学校相关通知的反应,做好相应的解释和教育引导工作。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3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