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满天下 >> 详细内容
爱满天下 >> 正文
关爱空巢老人,用爱拒绝孤单——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綦江学子三下乡掠影
日期:2020-10-26 08:23:44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5

       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关爱空巢老人,我校綦江籍学生组建了“爱驻夕阳、关爱老人”服务团,在綦江区开展了以为空巢老人送温暖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月27日,团员们来到綦江区北街,以走访慰问的方式,调查空巢老人生活情况。家住綦江区北街的老人梁龙素看着团员们青春的脸庞,很是激动地说:我孙子也跟你们一样,是大学生,很感谢你们关心、关注我们,国家现在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我们衣食无忧,感谢党、感谢政府。

团队成员胡鑫(左二)走访调研空巢老人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团员们发现老人们最主要的问题是缺少陪伴,害怕孤独。调研结束后,调研团专门在綦江区北街南州广场,为老人们组织了一场团聚活动,组织大家话家常、谈感受、诉衷肠,有效增进了老人之间的感情,引导老人理解家人、乐享晚年。同时调研团队还走进贫困家庭,为老人们送去了一片温暖。

团队成员胡鑫(右一)组织老师参加团聚活动

       为期七天的调研和走访慰问后,团队成员纷纷表示,随着开学将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将告一段落,但活动结束绝不代表为人民服务会停下脚步,每名同学都将认真学习、提高素养,努力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职责和追求,不论在哪里,都要继续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队成员胡鑫(左一)走访空巢老人家庭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