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护理学院 >> 详细内容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三年制专科)
日期:2016-06-16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405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 面发展,系统地掌握护理学和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 知识、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疾病防控中心、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 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 药理学、人文修养与伦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技术、 急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 儿科护理学、心理护理与精神病护理学、社区护理、护理 管理等。基础护理技术、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 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老年护 理学、社区护理学等。

专业特色:护理学是综合自然、社会及人文等知识的一门 生命科学。护理学院依托人文科技学院自然科学和人文社 会科学的优势、各教学医院所提供的良好教学实习条件, 形成了一个注重自然科学与医学基础、关注人文精神、课 堂教学与护理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体系。

学院护理专业非常重视学生专业理论、知识、技能的培养 以及综合素质发展。利用护理实训中心良好条件,为学生 模拟逼真的临床环境和患者,着重培养学生的临床能力实 验课开出率达到 100%,理论课与实验实训比例保持在 2:1 左右,基础护理学的开出比例更是达到 1:1,为教学质量 和培养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就业方向:健康所系,生命所托,护士在保障人类生命健 康方面发挥的作用不可替代。目前我国护理事业进入快速 发展轨道,但我国护士数量缺口较大,因此护理专业已被 教育部、卫生计生委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予 以重点扶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保健需 求日益扩大,护理就业前景十分广阔。不仅可以从事临床 护理、教学、管理,还可以从事护理科研,以及报考公务 员等工作。

核发: 点击数:3405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