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建筑与设计学院 >> 详细内容
建筑与设计学院 >> 正文
园林(四年制本科)
日期:2020-07-04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161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生态中国建设背景下的城市绿化、植 物景观建设、生态旅游景区设计与绿化管理的园林工程、 绿化管理、工程施工从业人员。为培养园林应用型技术技 能人才,本专业从学科基础、主要课程以及实践教学等不 同方面做出课程改革及调整,以满足市场、行业对应用人 才的需求,大大提升毕业学生的就业能力。从 2012 年起, 园林专业开始实施方向模块课程,让学生在拥有一定专业 基础知识的层次上,通过对自己能力的了解及对专业工作 的爱好程度进行不同方向的深入学习实践,以达到自身专 业能力的最大发展。

主要课程:园林植物学、园林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 工程制图、园林工程、景观生态学、园林设计、园林工程 概预算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将园林植物生态与园林规划设计融合, 强调理论和技能并重,侧重园林绿化工程项目的实施性。 学生熟悉园林植物生态与园林工程建设,兼具园林艺术修 养和施工制图功底;既可从事园林植物繁育、栽培、流通、 应用以及园林企业经营管理,又能进行园林规划设计、工 程项目施工及养护。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城市建设、园林管理、房 地产企业及其相关的规划与设计、园林绿化工程公司等企 事业单位和教学科研单位从事园林绿化管理、园林规划与 设计、园林植物生产与开发以及园林教学科研等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16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