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建筑与设计学院 >> 详细内容
建筑与设计学院 >> 正文
设计学大类
日期:2020-07-02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639

设计学类按照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方式进行。进校后一年级按照大类培养, 二年级根据学生兴趣、成绩、就业意向等进行分专业培养。下设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

(1)视觉传达设计(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以信息技术、视觉传达手段为基础,充分发挥特色专业优势,注 重以数字媒介为传播平台,探索多元信息呈现方式,开展信息传播及交互方 式研究,强调新媒体方式的呈现和传播过程中的交互与体验,注重设计的艺 术性、人文性与技术性的高度结合。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现代视觉传播设计艺 术基础理论和良好技能技巧的,具有艺术创新、创造能力的应用型、技能型 人才。

主要课程:形态构成基础、动态构成、创意思维训练、会展媒体策划与综合设计、 网页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APP 手机界面设计、视听艺术等。

专业特色: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重庆市市级特色专业。拥有结构合理,稳定 优质的教学精英团队,特聘请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具有丰富设计实务经验与 设计研究能力。该专业顺应当下信息技术时代的发展趋势,拓宽视觉图形认 知与设计等领域,涵盖平面视觉设计、动态化数字影像与新媒体应用等方面, 强调视觉语言表现与视觉信息传达有效性等领域的研究。学生参加国家级、 省级设计、技能大赛等比赛中屡获嘉奖。

就业方向:涉及计算机与设计艺术相结合的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 动画设计等信息传达等领域的工作,可到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市场管理部 门胜任策划、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2)环境设计(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知识面较宽,专业技能扎实,能在建筑设计、 城市规划、园林景观、室内设计、环境艺术工程等领域从 事设计制作、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通过四年培养,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将了解学科前沿发展动 态,具有创新意识,具备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 具有将专业设计转化为社会生产力的能力。

主要课程 :建筑制图基础、三维数字表现、高级渲染、空 间文化营造、商业景观设计、环境家具设计、虚拟现实、 项目提案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旨在利用现代数字技术对建筑内部空 间,外部环境进行规划、整理及再创造。设计的对象涉及 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社会环境的各个领域,是一个与环境 可持续发展有着密切关系的专业。该专业师资雄厚,以“工 作室制”为载体,开展 “大基础,小方向”, 重实战的进 阶培养模式, 教学成果显著。

就业方向:景观与室内设计机构、设计公司、工程公司、 建筑景观设计院等相关企事业单位。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3)服装与服饰设计(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以信息技术、科技材料、服饰文化为基础,培 养具有懂市场、善运营、精设计并与当下信息技术数据环 境结合的跨学科、跨领域应用型服装设计师,培养从事设计、 营销、品牌管理与推广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陈列设计及 vm 规划、品牌定位及营销战略、 职业装设计与工艺、服装面料认识与混搭、珠宝首饰设计 与制作、时尚买手、智能产品体验、工业产品外观设计等。

专业特色:结合当下信息技术数据环境进行跨学科教学, 将服装设计与美学、人体工程学、心理学等学科的交叉渗透, 加强产品造型、可穿戴人工智能等方向的学习,强调创新 与实践能力为主的核心能力培养。

就业方向: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企 业管理部门、国内外奢侈品牌企业、珠宝企业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63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