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管理学院 >> 详细内容
管理学院 >> 正文
旅游管理类(大类招生)
日期:2016-06-14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974

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按照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方式进行。学生进校后一年级按照大类培养,二年级根据学生兴趣、成绩、 就业意向选择旅游管理或酒店管理专业进行分类培养。

(1)旅游管理(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旅行社、住宿业、餐饮、景区等旅游企业的运作及管理等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客源市场调研、项 目开发策划、旅游线路与活动策划、旅游电子商务、会展策划等实际操作能力的旅游与会展领域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旅游电子商务、旅游开发与规划、旅游市场学、旅游景区经营与管理、旅游调查研 究方法、会展策划及实训、会展项目管理及实训、校内课程实训(模拟导游、客房、餐饮、茶艺、咖啡、烘焙、调酒等)、 旅游企业运营综合实训等。

专业特色:从“能力”出发,主要课程嵌套操作,选修课程弹性化,以创新培养为主线,旅游项目为模块,结合长短期与 校内外实践,围绕“自学能力、交往能力、表达能力、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打造“一专多能补缺陷”的人才培养模式:“一专” 指让学生真正拥有一项专长,具有核心竞争力;“多能”指尽可能让学生储备几项较强的能力,以满足时代的不同需求;“补 缺陷”指通过自身一定的努力和协同合作的方式,补齐学生的短板和缺陷,让自身的弱势及格,不至于拖整体能力的后腿。

就业方向:能在酒店、景区、旅游公司等各类旅游企业以及旅游网站、相关管理部门从事旅游服务、旅游咨询与策划、旅 游经营与管理等工作,能在各类企业、会展专业公司、会展场馆、行业协会和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展运营与管理、会展设 计与策划和会展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2)酒店管理(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酒店业、住宿业、餐饮业等旅游企业运作及管理等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客户服务、客户管理、活 动设计、酒店经营与营销、住宿产品设计、会议服务与管理、酒店物业管理等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饭店管理概论、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旅游市场学、旅游调查研究方法、校内课 程实训(前厅、客房、餐饮、康乐、茶艺、咖啡、烘焙、调酒等)、酒店运营综合实训等。

专业特色:设计“正三角形”专业知识结构:综合人文、管理和旅游理论等内容形成的宽理论的基础底层,承载中间层的 职业能力和顶层的职业意识,形成酒店管理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可持续发展力。通过校内与校外实习基地、专项与综合 实训、短期与长期实践,培养具有“学习理念”和“明天思维”,并且“会操作,能策划,懂运营,善管理”的酒店管理 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类星级酒店、主题酒店、精品民宿、餐饮公司、会展公司等企业以及相关网络平台从事运营管理、接待服务、 产品设计与策划、客户管理等工作,在旅游与住宿行业的相关管理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核发: 点击数:9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