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工商学院 >> 详细内容
工商学院 >> 正文
金融工程(四年制本科)
日期:2016-06-12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616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中华民族传 统美德、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精神 和能力,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金融学理论与方法,具备 经济、管理、金融、财务、法律等方面知识,能够运用 金融计量原理和技术开发、设计金融工具,综合运用金 融工具和交易手段解决金融问题,开展金融风险管理、 投资与财务管理以及金融产品定价研究,能够胜任跨国 公司、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各种金融业务部门 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金融工程学、公司金融学、投 资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证券投资学、金融风险管 理、保险与精算、金融衍生工具等专业核心课程。

      专业特色:本专业开展大量实训课程,包括商业银行业 务及产品设计、证券业务及产品设计(包括股票投资价 值分析、证券组合投资模型等)、保险业务与产品设计、 网络金融等新兴金融业务及产品设计、金融衍生工具及 产品设计(金融衍生工具类型、交易策略、交易机制, 金融衍生工具操作方法等)、掌握及运用Matlab、 Eviews 等数据软件技能、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投资理财 等金融赛事,全面提高学生金融业务的实践能力。
      就业方向:在银行、保险业务、证券等金融机构、金融 监管机构以及其他各种有金融业务的组织机构的运营、 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6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