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咨询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填报志愿存在哪些误区
日期:2021-04-01 10:22:41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23

重庆招考信息网 www.cqzk.com.cn2021-03-26 09:22:52

填报志愿对考生和考生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确实非常复杂,常常难以取舍。从重庆市近几年的高考志愿填报情况来看,很多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往往存在以下误区。

(一)重地域而不重学校

考生和家长在高考志愿填报中选择学校时往往只注重学校所在地域,而忽视了学校本身的内涵,导致部分区域的高校录取分数线持续走高。考生更应注重学校本身的内涵。

(二)重学校而不重专业

专业较大程度上决定着考生未来的就业。如果一味注重选择学校而忽略了专业,学生进入高校后,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却又受到学校相关规定限制,无法调换专业,导致学生产生厌学情绪,成绩不理想,浪费了大好的学习时光,还给将来的就业带来了不利影响。

(三)重专业名称而不重专业志趣

很多考生对于高校专业的认识仅限于皮毛,但又不愿意多花时间去了解,往往在填报志愿时“望名生义”,仅仅从名称上去认定专业的好坏,而忽视了自身的专业志向和兴趣。其实专业无所谓好坏,只要是考生感兴趣的,符合自己的个性特点,能够发挥自己所长,就是适合考生的好专业。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3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