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咨询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四川2018年高考科目时间不变使用全国卷
日期:2018-05-17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99

2018年05月09日 11:00来源:天府早报

       5月8日,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以下简称《实施规定》)。据悉,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试题中的语文、数学(文)、数学(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英语科,以及外语科小语种、汉语均使用全国卷。试卷由省统一印制。全省高考(藏、彝文一类模式高考除外)于6月7、8日统一组织进行。

关键词 一报名须在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区)报名

      按照《实施规定》要求,今年我省所有考生(包括统考生、保送生、少年班考生、特殊教育单招生、高水平运动队单考生以及其他各类单独考试考生)均须在常住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报名。其中符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规定的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县(市、区)报名。而不符合在外省参加高考及录取条件的四川籍人员,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考试。

      同往年一样,今年高考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所有考生报名时必须使用居民身份证,并作为审查考生的姓名、出生日期、族别、户籍等信息的依据。现场确认时,将采集考生的面颊特征及指纹特征信息,并按规定标准缴纳报名考试费130元。

关键词 二考试6月7、8日正常开考

       我省高考将于6月7、8日正式进行。其中招生科目分为语文、数学(文)、数学(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英语科六大科目。文史类考生包括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含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内容)。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内容)。语文、数学、外语科(含听力考试)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总分依旧是750分。凡拟报考外语高校、系(科)、专业(含科技外语)的考生,除笔试外还须于6月9、10日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全国统考和省级统考各科将全部实行网上评卷。其中全国统考和省级统考答卷的评阅由省招考委统一组织,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答卷的评阅由各高校组织。若有对成绩有疑问需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须于6月25日12∶00前到县(市、区)招考办登记。

关键词 三志愿本科一二批设置6个平行志愿

       今年全省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其中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分别设置1个第一志愿和2个平行第二志愿,本科提前批设置1个预科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对口招生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均设置6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按从前到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以下类推),专科批设置9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按从前到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G、H、I),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均设置6个平行的预科志愿;本科第二批和专科批各设置3个平行的藏文加试、彝文加试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调配志愿。

      愿意服从学校专业调配的考生,应选择该高校志愿内的专业“调配”栏。未选的,录取时视为不愿专业调配。各录取批次均不设置高校调配志愿。若各批次招生计划未完成时,还将采取公开征集志愿的办法补充生源。未被录取且符合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一般为数个院校的平行志愿,志愿个数根据当次未完成计划情况确定,其中,本科第二批最后一次征集志愿时,志愿设置为1个一志愿。

关键词 四填报本科志愿填报6月28日截止

      按照《实施规定》安排,今年的高考志愿安排仍然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4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2∶00,专科志愿在7月5日12∶00前完成填报。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志愿均在6月28日12∶00前完成填报。

      此外,艺术体育类考生在四川省公布艺术体育类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填报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绩且公布各类专业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6月28日17∶00前进行。

关键词 五录取普通类录取分5个批次

       在录取批次方面,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批次(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共设置了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5个批次。其中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的平行第一志愿投档前,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数和高校报送的调档比例,向各有关高校进行模拟投档。高校报送的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未报送调档比例的,首次模拟投档一律按照105%进行。高校根据生源情况与省教育考试院协商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要求,并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在正式投档前完成计划调整、确定调档比例,确保符合录取规则的调档考生能够录取。

      当所有高校在我省规定时间内确定调整计划数和调档要求后,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只实行一轮投档,不补投。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实行征集志愿补充生源。

关键词 六艺体6月28日填报志愿

      按照考试要求,我省今年的艺术体育类考生将在公布艺术体育类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填报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其中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绩且公布各类专业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6月28日17∶00前进行。

      在本科艺术类专业志愿录取中,将分为本科提前批和两个本科批次。其中艺术本科提前批内设1个学校志愿,学校志愿内设置1个专业志愿和愿否专业调配选项。艺术本科第一批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按从前到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G、H、I),每个学校志愿内只能填报同一类别的专业。而艺术本科第二批则内设1个学校志愿,学校志愿内设置1个专业志愿和愿否专业调配选项。在专科录取方面,艺术类专业招生将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按从前到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G、H、I),每个学校志愿内只能填报同一类别的专业,其中音乐表演类设1个专业志愿,其余类别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同艺体类专业招生类似,体育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为1个批次,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按从前到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G、H、I)。

      专家解读新的高考政策需要注意哪些?“体检”要求不容忽视 《招生章程》务必仔细阅读

      乍看之下,每年的高考政策几乎都大同小异。但今年在身体健康检查方面,新增了一条与考生有关的内容却值得考生格外注意。“今年的《实施规定》中特别增加了‘5月底起,考生登录本市州网站,查询本人体检信息,对照体检受限条款在填报志愿时回避受限专业’的内容要求,建议考生们最好都留存一份体检表复印件。”国内著名高考升学研究专家、创翼高考升学研究院院长郭小川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在报考专业前,考生可在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阳光高考》网查阅一下由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并对照自己的检查体检结果,查看是否有“学校可以不予录取”或“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的疾病等信息。

       此外,郭小川还特别提到,在“阳光高考”网上刊发的《阳光高考调查:招办老师眼中的填报高考志愿十大误区》一文中,“不仔细看招生章程”原因位列第二。“因为录取规则是招生章程的核心内容,而忽略录取规则是导致无校志愿的主要原因。”因此,考生和家长在搜集有关信息和填报高考志愿时,一定要搜集和认真阅读高校招生章程,尤其是其中的录取规则,以便成功进入自己心仪的学校。(记者 王小瑾 胡佳妮)

原标题:考生家长注意,四川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出台 科目时间不变使用全国卷 录取分五个批次

核发: 点击数:3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