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公告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我校在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4-03-05 09:41:38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0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情况,我校87个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获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6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12个;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类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艺术工作坊一等奖1个;微电影二等奖4个;学生书画摄影设计作品类一等奖17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个;流行舞二等奖2个;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除此之外,由学校报送的朗诵集体项目《世间有座叫重庆的城》、学生书法篆刻作品《范强篆刻印痕》被推荐报送教育部参加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活动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有序推进,成立学校艺术展演活动工作委员会,制定专项实施方案,校内申报艺术作品100余项,经过精心打磨,高标准地完成了作品报送与展演。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行一届,本届展演活动围绕“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状态;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灵美、形象美、行为美、语言美的崇高审美追求和高尚人格修养。活动设有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经过层层筛选,我校在88个项目中获得奖项87个,其中一等奖28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19个,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和艺术教育工作,2019年学校提出实施“五大行动计划”之一即“艺术学科特色彰显行动计划”。“计划”的提出进一步加强了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大美育”体系,形成高质量的特色学科发展。2020年学校出台《改进和加强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通过美育课程建设、美育研究、实践活动、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措施。目前,学校在以美育课程体系为基础、以艺术实践活动为依托、思政教育与美育相互融通的“美育+”建设模式的探索下,美育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各类展演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人文大讲堂等美育品牌突显。

       学校将不断树立学生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文化主体意识和文化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K@7NZ{9W$C[6]N9KZKR@PD.png

{PY$$%C4S$RBU`_UQ8%EF1L.png

}2}K2HDHHRT{SJ3`KCYID(X.png

QJCDTMRRM@$~TT[HL[70[GE.png

XL0N`9BJET[1NO5PU@DBBQL.png

Y3GRDL%C5)~D]0P(GP)(6[3.png

1.png

2.png

3.png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