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公告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学校学子在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4-01-05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

       近日,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结果公布,学校工商学院学子荣获省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1项,并在在全国300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据悉,“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金融创新实践大赛。该赛旨在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知识,培养投资实践能力,提高金融专业水平,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建立形成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的金融实践育人体系。赛事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东方财富”APP进行模拟交易,以投资综合收益率为评判标准。校赛为个人赛,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省赛为团队赛,综合收益率排名前20%的团队和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的团队进入国赛。国赛为团队赛,团队成员为省赛晋级原班人马,按综合收益率排名评比出冠亚季军团队。

       我校学生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展示出了他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出色的投资实践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将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融入人才培养环节,积极拓展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