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公告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 正文
民生教育集团“民生育才资助项目” 捐资40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
日期:2021-11-29 08:31:31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27

11月25日上午,民生教育集团向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重庆市教委举行。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捐赠仪式上,李学春代表民生教育集团向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人民币4000万元,设立“民生育才资助项目”,专项资助重庆籍脱贫易返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全日制学历教育本专科大学生,从2021年开始每年资助大学新生1000名,每生每年8000元,连续资助5年,帮助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1/26/20211126224936703001.png 

捐赠仪式现场

李学春对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长期以来对集团的指导和支持深表感谢。他回顾了从上世纪90年代在重庆起步兴教办学,发展到遍及我国4省市和香港地区,以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13所学校的不凡历程,介绍了集团目前已形成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学历+非学历、信息化+服务、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专业学位研究生全学历贯通、“招培就”全链条一体化全覆盖的数字化业务体系,已建成初具规模的数字化的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服务平台。他表示,民生教育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和社会,集团发展后就要更多地回报国家、奉献社会。民生教育将一如既往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民生教育永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艘红色教育之舟,永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扬帆远航。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1/26/20211126224936694002.png 

李劲渝高度评价民生教育集团在脱贫攻坚的国家战略中勇担使命、力扛重担,贡献了积极的力量。他希望民生教育集团一如既往关注、支持脱贫地区和国家重点帮扶区县的教育民生,倡议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洪流,助力重庆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要求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有关方面管好、用好资助资金,不辜负民生教育集团的一片热忱。

黄政代表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民生教育集团表示衷心感谢,称赞捐资助学是民生教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对于助力重庆市加快建设全国人才高地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他希望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相关学校更好地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教育引导受助学生感恩奋进、传递爱心、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明国辉,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剑锋,重庆市教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民生教育集团旗下在渝四所高校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