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公告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遴选2021级“行知创新实验班”学生的通知
日期:2021-11-23 11:30:36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780

重人科办〔2021〕57号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遴选2021级“行知创新实验班”学生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行知创新实验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重人科〔2021〕161号)精神,开展2021级“行知创新实验班”学生遴选工作。

一、遴选范围和人数

面向全校2021级本科学生公开遴选,“行知创新实验班”人数50名(因学籍变动转入2021级的学生除外)。

二、遴选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有志于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需求,本科毕业后有志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继续深造或实现高素质就业。

(三)具有以创新创业为特征的学习能力、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

(四)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英语水平,学习成绩优异,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即可报名参加:

1. 普通本科、艺术本科、体育本科学生高考文化成绩,超过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应本科线55分及以上,且普通本科类学生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满分的80%(如满分150分英语不低于120分),艺术、体育类学生英语不低于110分。

2. 普通本科、对口本科学生高考成绩,超过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应本科线70分及以上者。

3. 高中、大学期间获得各类省部级以上奖项者。

备注:2021年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详见附件2。

三、遴选流程

(一)报名方式

学校招生信息网站(http://zsw.cqrk.edu.cn/)下载《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1级“行知创新实验班”申请表》(见附件1),填写后发送至邮箱zsc@cqrk.edu.cn

备注:省部级以上获奖者需同时发送获奖证书(电子版)至邮箱,获奖证书原件在材料初审阶段报送招生工作处办公室。

(二)材料初审

学校2021级“行知创新实验班”学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对2021级新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参加初试学生名单,并在招生工作处网站进行公示。

(三)遴选方式

遴选分初试和面试。

1. 初试

初试包括英语水平、体能水平、心理素质测试。英语水平测试考查学生是否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体能测试和心理测试考查学生是否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英语水平测试满分为100分,成绩将计入总分。心理测试和体能测试为合格性测试,不计入总分,任一项不合格不能进入后续流程。依据初试成绩排序,以遴选计划1:3择优进入面试环节。

2. 面试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外语交流水平、综合能力、学习兴趣、发展潜质等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

(四)预录原则

按照总成绩=初试成绩(英语水平)×60%+面试成绩×40%计算排序。总成绩相同时,则按英语、面试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录取。以遴选计划1:1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并予以公示。

(五)正式录取

预录取名单公示结束后,由学校2021级“行知创新实验班”学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录取名单,报校务会审定。

四、学习管理

(一)创新创业学院对“行知创新实验班”进行日常管理,集中住宿;

(二)“行知创新实验班”学生专业课程仍在原二级学院原专业完成;

(三)“行知创新实验班”学生毕业前须获得大学生英语六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须获得至少一个专业相关职业资格证书;须获得至少一个市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创新比赛、文体比赛、双创项目等竞赛或项目奖励。学生在校期间,若有一门科目补考后仍不及格,或一学期内出现三次及以上无故旷课者将自动退出实验班,回原专业学习。

五、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11月23-28日,逾期未报名或未按要求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

(二)材料初审:11月29-30日

(三)初试:12月中旬(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四)面试:12月下旬(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五)公示预录取名单:本学期末

预录取学生如有意退出,需在公示期间向招生工作处提出书面申请,依据总成绩排序递补学生。

(六)报到入学:2022年2月21日新学期开学,入选2021级“行知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到创新创业学院报到。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行知创新实验班”选拔及各项考试安排、入选名单公示等信息请在招生工作处网站查询,不再单独通知个人。

(二)在“行知创新实验班”报名、选拔过程中,若学生提供虚假信息或存在舞弊行为,将取消其报名考试资格,并按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处理。

(三)学校纪检监察处对遴选各个环节全程监督检查。

七、咨询电话

招生工作处:42465352、42464905、42464941、42465342;

教务处:42465269;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42460150;

违规违纪举报投诉受理部门:学校纪检监察处42432660。

特此通知

 

附件: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1级“行知创新实验班”申请表

2. 2021年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11月23日

 

附件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21级“行知创新实验班”申请表

姓    名

 

所在学院

 

一寸照片

(必填)

性    别

 

所在专业

 

高考省份

 

身份证号

 

出生年月

 

联系方式

 

政治面貌

 

高考科类

文  理  艺体

高考文化总分

(含加分)

 

高考艺体

专业总分

 

高考各科成绩

语文

数学

英语

其它(综合或其它科目)

 

 

 

 

个人简历

 

申请理由

 

个人专长或荣誉

 

本人以诚信保证所提供内容真实可信,并对所填报内容承担相应责任。

 

                           申请人签字:                   年   月   日

             

说明:1. 高考文化总分(含加分)、艺体专业总分以高考成绩通知单为准。

2. 学生填写后发送至指定邮箱:zsc@cqrk.edu.cn

 

附件2

2021年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

省份

本科

文科(历史)

理科(物理)

艺术文化成绩(或艺术综合成绩)

北京

 

 

艺术类300

河北

454

412

声乐统考289,舞蹈统考289,美术统考289

山西

393

343

艺术文321,艺术理287

内蒙古

392

301

汉授美术244,汉授音乐250,汉授编导366,汉授体育272

江苏

476

417

 

浙江

第一段495

美术类第二段462(综合分),音乐类第二段405(综合分),播音主持类第二段374(综合分),编导类第二段416(综合分),影视表演类第二段411(综合分)

安徽

519

415

 

江西

496

443

 

福建

467

423

 

山东

 

 

文学编导444,体育一段569(综合分)

河南

466

400

 

湖北

463

397

美术与设计学类325,广播电视编导397,播音与主持艺术397

广西

413

348

 

海南

本科批466

 

重庆

456

446

美术类333,编导类426,音乐学345,音乐表演(声乐280、钢琴280、器乐280),舞蹈类208,表演(影视表演)354,播音与主持383,体育353

重庆(对口本科)

汽车类585

旅游类594

计算机类649

机械加工类547

四川

474

430

美术类350,设计学类355,音乐表演类305,戏剧影视表演类340,播音与主持类370,舞蹈类295,体育345

贵州

 

 

艺兼文:美术设计383,音乐表演359,体育425

艺兼理:美术设计294,音乐表演275,体育320

云南

500

435

艺术文375,艺术理330,体育文410,体育理355

陕西

406

341

 

甘肃

432

336

美术218,广播电视编导357,播音与主持艺术314,体育(三大球类)247

宁夏

430

345

 

新疆

350

302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11月23日印发

 

附件下载: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1级“行知创新实验班”申请表

                 2. 2021年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7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