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团活动 >> 详细内容
社团活动 >> 正文
学校首届外语文化节启动仪式暨“Singing For Dream”—青春聚力,为梦歌唱外文歌手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3-04-28 09: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16

    4月25日晚,学校首届外语文化节启动仪式暨“Singing For Dream”外文歌手大赛决赛在雕塑园演奏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吴静、校团委书记韩亮、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桐、校团委副书记帅婷婷、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艺术学院声乐教师赵娴科参加。

    吴静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首届外语文化节是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试点改革、切实提升“三全育人”实效的生动实践,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外语文化节这一专业平台收获知识、收获乐趣、收获成长。

图片1.png

舒卫华宣布学校首届外语文化节正式启动。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一同上台,本次外语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外语文化节的主题是“同奏中外神韵 共筑行知风采”,包括“外文歌手大赛”、“一带一路 国潮”T台秀、“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比赛和“影视口语秀配音大赛”等活动。

    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各放异彩,演唱多种风格的外文歌曲,充分体现出人科学子的青春风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周庆莹用一首Perfect,给观众们带来文艺温柔浪漫的艺术体验;艺术学院程开红同学的Got it,点燃了在场所有观众朋友们的激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蒋林同学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首充满节奏感和韵律的Dance Monkey,充满青春活力。外国语学院方超、黄文婷组合以一首悦耳舒缓的乡村民谣500 Miles,致敬在疫情中奋斗的白衣天使。

    经过第一轮的精彩角逐,最终艺术学院程开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周庆莹等选手进入第二轮排位赛。在第二轮决赛中,选手们发挥更加出色,用他们各具特色的声线展现了他们的实力,诠释了“Singing For Dream”的比赛主题,场下观众的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整个比赛高潮迭起。

 

    赵娴科对此次外文歌手大赛进行专业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从舞台表现、歌曲选取、个人风格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

    韩亮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外语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平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吴静为获得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韩亮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张桐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赵娴科、郭晶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外语文化的听觉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了英语的魅力、青春的活力和对未来的希冀,展现了人科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十六年来,学校外国语学院秉承“敦品笃行,会泽中外”的院训,创新文化节形式,丰富文化节内涵,使文化节逐渐发展成为全校学生用外语秀出自我风采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扩大参与面,为更多热爱外语的学生提供广阔的舞台,让更多的学生体验到外语学习和外语运用的乐趣,在学校营造了浓郁的外语学习氛围。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