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团活动 >> 详细内容
社团活动 >> 正文
学校首届英语演讲暨2021“外研社·国才杯”重庆市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9-30 09:34:53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79

    9月23日晚,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学校首届英语演讲比赛暨2021“外研社·国才杯”重庆市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国际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双海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秦中书、副院长彭奕奕及教研室主任王欣、张大海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为全校学子搭建一个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展示英语能力、沟通能力、思辨能力和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自9月3日赛事启动以来,全校170余同学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公外本科组、公外专科组和英语专业组共20名选手入围决赛。

比赛现场

    决赛分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命题演讲结合正在全校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Red Star Over China, an unfinished story,         .”为题,让参赛选手对“红星照耀中国”发表观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即兴演讲紧扣当前时代热点和校园生活,考察选手们临场发挥、语言基本功以及创新思辨等综合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公外本科组朱妍颖、专科组袁媛媛、英语专业组杨雅霆3名同学凭借出色的语音语调、饱满自信的状态、丰富的知识储备获得一等奖,她们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

    赛后,秦中书对参赛选手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就提高演讲能力水平提出了建议。她表示,此类演讲要结合命题演讲题目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从人物故事、历史事件和中国精神等方面破题立意,提高政治站位,赋予演讲更高的内涵。

    最后,双海军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以赛促学,抓住各类比赛平台,在实践中全面提升英语水平,不断增强综合素养,勇担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交流的时代重任。

双海军讲话

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