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莘莘学子 >> 详细内容
莘莘学子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斩获3金2银3铜
日期:2023-05-18 09: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52

    5月10日至13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甲组、乙组)在辽阳市弓长岭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15所高校近1000名运动员参加传统拳术、传统器械、规定太极拳、器械类和其他太极拳等项目的角逐。

    在为期四天的比赛当中,学校武术队披荆斩棘,取得3项全国冠军2项全国亚军、3项全国季军的优异成绩,并获得甲组女子团体第四名、精神文明代表队、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奖。

    据悉,本次是学校首次参加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参赛队伍由体育学院院长兼党支部书记肖宇翔教授领队,社体主任陈荣浩教授、黄娟老师、谯卜老师担任教练,学校共有10名运动员参赛,最终获得3金2银3铜,第四名1个,第五名4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1个,优秀运动员1个,优秀教练员称号2个,获得女子团体第四名、团队精神文明代表队

    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来之不易,饱含了运动员的刻苦训练,教练员的悉心指导;赛前场地的紧迫适应,教练带领队员们的相互鼓励;上场前教练最后的督促,队友稳靠的后勤保障;场上教练和队友的加油呐喊尤其是在校期间充分利用晚间课余时间挑灯夜战,教练、运动员自觉放弃五一假期进行1天3次训练,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半在武术馆训练不止。

    中国武术是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本次参赛获奖体现了学校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武术的大力支持检阅武术专项课程的训练效果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更好地弘扬传承优秀的传统武术文化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和民族体育文化展示,进一步推动各民族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获奖详情:

杜志豪:

男子甲组传统软器械第1名

男子甲组翻子拳第3名

男子甲组传统双器械第5名

徐坤:

男子甲组传统长器械第4名

男子甲组查拳第4名

任鑫:

男子甲组器械对练第1名

男子甲组传统双器械第7名

王一顺:

男子甲组器械对练第1名

男子甲组象形拳第3名

男子甲组传统短器械第4名

代双燕:

女子甲组翻子拳第1名

女子甲组传统长器械第3名

女子甲组八极拳第4名

吴兴蕊:

女子甲组象形拳第5名

女子甲组传统短器械第6名

女子甲组器械对练第5名

江飞:

女子甲组传统软器械第2名

女子甲组查拳第6名

晏婕:

女子甲组华拳第2名

女子甲组传统双器械第6名

杨金花:

女子甲组查拳第5名

女子甲组器械对练第5名

刘旭:

优秀运动员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