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莘莘学子 >> 详细内容
莘莘学子 >> 正文
【喜报】学校首次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中实现奖牌零突破
日期:2023-03-30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83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由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推送,学校教师白雪、唐湘晖、韩亮、田瑞波、韩静指导,欧阳婧芸等学生负责的项目《美丽山城&多功能教具》荣获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组别国家级铜奖,实现了该项赛事成绩的新突破。

本届竞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地区3011所学校、逾33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达142.4万,申报创新创业项目超过33万个,同期教育活动参与超过300万人次,规模和质量创历届新高。
    美丽山城&多功能教具项目立足于多媒体教学实践,以“文化+工业产品”为主,致力于打造教学办公及观赏性为一体的穿戴式旅游纪念产品,利用磁吸原理实现了左右手通用的技术关键,集成激光教鞭、PPT翻页以及无线鼠标等多种功能,此外,这款教具创造性的采用文化印刷图样技术,极具美观。目前项目团队所开发的这项产品不仅可以对电脑进行复杂的操控,还能够对演示内容进行清晰地展示,对于控制电脑上的专业软件及U优盘存储功能,为人们的学习、生活、娱乐带来便利。

学校自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启动以来,收到来自13个学院的486个项目,3000余名师生参与。校团委精心组织、强化培训、开设赛前演练,组建专业队伍对参赛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指导,为美丽山城&多功能教具项目冲进国赛获得铜牌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挑战杯”斩获全国铜奖,实现我校建校以来在双创赛事上全国奖项零的突破,展现了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致力于为全校青年学生打造一个受众多元、参与广泛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努力动员和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通过“挑战杯”等赛事践行科技创新、关注社会民生,持续引导学校广大青年学生勇攀科学高峰、投身科创报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