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莘莘学子 >> 详细内容
莘莘学子 >> 正文
研途有你,未来可期||重人科奔跑追梦人之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谭奇
日期:2022-06-30 10:50:4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65

谭奇,中共预备党员,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8年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部队,2020年9月退伍复学,2022年考入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经历:2016年考入本校机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入伍前曾任班级体育委员,参加社团图管会,并取得优秀干事称号。2018年满怀报国心,参军入伍,参军期间获得优秀义务兵,并且担任副班长一职,2020年退伍复学。

2022年4月被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录取

 

参军入伍 报效祖国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热血大学生,谭奇从初中期间便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军人,尝一尝部队的伙食,吃一吃训练的苦累。在大学期间,谭奇主动报名入伍,想一圆儿时的军营梦。

在部队,训练量大,训练任务紧,但谭奇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一步步从一个菜鸟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武警战士,并且各方面素质优秀,最后还以义务兵的身份担任了副班长一职。

谭奇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每一位中华儿郎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虽然当兵苦,但这确实是一段非常有意义的经历,它带给我们的磨练和锻炼,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志在考研 努力拼搏

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也会像其他退伍士兵一样,由于突然脱离了那种高压的环境,反而有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其次由于两年的时间没有与学校接触,导致不能立刻适应学习环境,吸收新的信息和适应社会节奏,所以退伍之后大多数都会处于一段迷茫的时期,谭奇也一样。同时,他退伍后回归社会,发现社会竞争越来越大,各行各业越来越“卷”,加上他本来马上就要读完大学去工作了,可是所学知识早就忘的七七八八,毕业就业不占任何优势。在这个时候,谭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并咨询了相关老师和学长学姐,经过综合考虑,谭奇决定考研深造这条道路,同时他又了解到了考研退伍士兵计划政策,这样更加坚定了他的考研之路。今年,据悉全国共有5000个专项计划名额,由各所高校共同分配,往往越好的学校分配的名额越多,比如西南财经大学的计划名额是30个,所以谭奇毅然决然的开始了考研之路。

 

坚定目标,冲向彼岸

 

谭奇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心态和坚持。其实每个人都有学习的能力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坚持下去,在他的备考过程中,见证了太多中途弃考的例子,但是都没有动摇他的决心。他说,既然已经选择,便只管着风雨兼程。首先要弄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考研,比如不想这么早上班,比如想进一步提升自己,比如提高学历,其次就是强化我们对目标的渴望,每天给自己加油打气告诉自己你能行,不断加强信念,这样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其实在平时学习时是最忌讳投入过多的情绪的,这样只会心力憔悴,因为考研是一场拉锯战,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百米冲刺,不是去计较你是在哪起跑,而是去看你是否冲过终点。心态放平稳,看着是五个字,其实做起来非常难,在考研后期的学习中,随着不断的学习,我们会越来越焦虑,内心会陷入一种自我内耗。这都是考研过程中正常的反应。我们要快速找到自己降低焦虑的一些方法,比如累了休息一下,困了眯一下,或者去看个电影,吃个火锅,让心态放好,提高学习效率,而不是延长学习时间。慢慢来,才会快。

谭奇说,在准备复试的过程中他的内心是煎熬的,但也让他明白,此次考研之旅他已经收获最美味的果实,就是一个更强大的自己。考研可以说是一场洗礼,它充实,痛苦,煎熬,但是这都是过去式了,经历过这段岁月的磨炼,不管是学习能力,还是心理的承受能力,还是心态都会经历一次质的突破和蜕变。考研的目的不仅仅在那封录取通知书,更是这个旅途中一路“打怪升级”不断变化的自己。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