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莘莘学子 >> 详细内容
莘莘学子 >> 正文
研途有你,未来可期||重人科奔跑追梦人之体育学院贺先
日期:2022-06-30 10:48:47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54

贺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8级2022年以综合成绩第一考入西华师范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研究生。

主要获得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 2次、重庆市第23届cuba丙组第五名、重庆市第24届cuba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  2次、党课学习培训班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毕业生

 

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大一时贺先并没有制定明确的考研计划,考研的念头萌生于大二时期,直到大三 ,她才最终坚定考研的信念。在此期间,她从各方面收集考研的信息以及资料,并在老师的指导与同学的鼓励下,选择了报考学硕。

 

关于报考西华师范大学的体育教育训练学,她列出了两个原因:一是西华师范大学的地理位置合适,离家不远。二是该校往年的报录情况符合自身情况。从报考的选择原因中我们不难看出,贺先是一个有着理性思维,对自我认识清晰,对未来发展明确的女生

 

 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回忆起考研路上的关键词,贺先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一词!对自我进行全面的分析后,她充分认识到英语或将成为她考研路上的第一“绊脚石”,为了攻克英语这一难关,她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背英语单词,下午就是看语法和长难句,将英语作为重点难点进行学习。同时,她的专业课也没有落下,在暑假留校期间,她将专业课知识来来回回的背了两遍,不断的重复记忆加强理解掌握。她认为,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就是最好的复习计划。

 

当然,考研路上也伴随着巨大的压力。在感到累和困时,她就选择休息。偶尔睡个懒觉,看看搞笑视频或者看自己喜欢的剧都是她保持每天有良好精神状态的方法。时不时给自己一个小奖励,也会让她更有前进的动力。“慢慢来总会比较快”这一句话,让她缓解了复习节奏稍慢于他人的焦虑,“每个人复习节奏不一样,我们不能去为了一味追求进度而忽略实际情况。” 虽然焦虑不可避免,但在每天一步步的复习下,她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心也慢慢安稳下来。

考研的路上,离不开周围人的鼓励。她说她想要感谢的人太多了,要感谢的是父母以及家人对她的关爱以及支持;要感谢学校学院对考研学子的的支持和帮助,无论是起初的考研动员大会,还是考研温暖助力座谈会,或是模拟复试都对她在考研路上提供了巨大的帮助,给予了她内心的温暖和力量;要感谢的学校各位老师,尤其是徐明杰老师和谢怡老师对她的指导,让她能在每个阶段都能做出正确适宜的选择,避免“走弯路”;要感谢在备考期间,朋友们的鼓励和陪伴,还要感谢那些面孔熟悉却不知道姓名的研友们,虽然没有交流过,但是有大家的默默陪伴、并肩战斗,让我能始终坚定方向。

 

 

从刚开始考研的迷茫,到后来的坚定,考研带给贺先的收获有很多。对于她自身考研来说,最大的难题是英语,从三月到十二月,每天都狠抓英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后期英语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她说,考研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到底,不要轻言放弃,因为曙光就在不远的未来,守得云开见日初,只要坚持,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

 

回首考研路,贺先总结了几点经验,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1.清晰自我认知,从容不迫备考。她认为考研是场持久战,倘若只是以上岸为目标,没有清晰的自我认知,结局只会与理想背道而驰。明显能体现这一点就是考研择校,理性思考,自身能力要与目标相当。合适的目标能让你有条不紊的进行备考,切勿不切实际,更好的选择才能更好的努力!

2.足履实地沉淀,必能行稳致远。考研初期会兵荒马乱是正常现象,万事开头难。她觉得要让自己静下心来,仔细了解历年考研情况,认真思考自己的考研专业,选几所共性较大的学校就可以进行备考,不需要一板一眼时间表,大概时间完成规定任务。脚踏实地完成任务,给自己一点小奖励,鼓励式沉淀学习,在愉快学习中稳步前行。

3.保持平常心,注意劳逸结合。考研过程中的长时间付出,却收效甚微,有焦虑、烦躁都是正常的情绪变化,这时候就要保持平常心。考研是自己的单打独斗,累了就稍微偷一懒,不要太过压迫自己,保持心态很重要。

 

此外,贺先也对正在考研或者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寄予祝福,“考研是孤独的,但孤独总能使人变得强大;考研又是热烈的,因为它承载着每一个考研人的梦想。如果你也决定了考研,我希望你能够明确自己的考研动机,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努力拼搏;我也希望你能够有一个好的心态,积极面对一切,保证每天的学习效率;我更希望你一定是那个坚持到最后的人,因为剩者为王!莫怕黑夜渐长,抬头有星光,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守得初心,不负期待,在考研的道路上崭露头角!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