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莘莘学子 >> 详细内容
莘莘学子 >> 正文
我院学子在重庆市首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现场课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7-02 10:42:1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81

日期:2021-06-28 09:15:06  发布人:艺术学院

热烈祝贺我院音乐学专业江雨、黄莹、杨璐同学在重庆市首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现场课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年6月,我院2018级音乐学专业三名学生在重庆市首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现场课评选活动中荣获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江雨、黄莹荣获二等奖,杨璐荣获三等奖。

 

此次重庆市首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现场课评选活动在重庆市谢家湾(金茂)小学开展。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金茂)小学校承办,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搭建展示平台,提高他们的教学实践能力,也为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交流、学习和展示的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从而达到培养优秀音乐教师队伍,全面提高音乐课堂教学水平的目的。

 

开幕式上市教委相关领导和音乐教研员讲话

 

我院参赛选手在赛课前一天抽签

 

 

2018级音乐学同学江雨现场课精彩瞬间

 

2018级音乐学同学黄莹音乐课精彩瞬间

 

 

2018级音乐学同学杨璐音乐课精彩瞬间

此次比赛是对我院音乐学专业学生中小学音乐教学实践能力的一次有效检验。从学院初赛到线上录课最终到现场决赛的两个多月备赛时间中,选手和老师们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这期间,钢琴、声乐、器乐、教学法各方向的指导教师通力合作,特别是教学法指导教师为选手们逐字修改教案、设计课件和板书;逐句调整选手们的教学语言与教姿教态;带领参赛学生在合川区巴蜀小学磨课,与学生线上或线下研讨到深夜,选手们能取得良好的成绩,也离不开专业老师的辛勤付出。

 

3月25日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教学比赛初赛现场

 

 

指导教师为2018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磨课

 

赛课学生在合川巴蜀小学磨课瞬间

当然,在本次赛课活动中我们也有遗憾,学生临场应变能力需要提升,教学语言还需磨练等,正如评委点评时所说,希望所有在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和高校指导教师通过本次比赛进行反思,在今后的教学与教研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为重庆市音乐基础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