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莘莘学子 >> 详细内容
莘莘学子 >> 正文
舞蹈学专业舞蹈编导方向期末汇报演出圆满上演
日期:2021-07-02 10:40:56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322

日期:2021-06-28 11:19:31  发布人:艺术学院

  6月24日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舞蹈系舞蹈编导专业期末汇报演出在行知艺术中心举行。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苟晓燕、重庆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胡英、艺术学院院长张友刚、副院长顾硕等领导专家出席本场晚会。晚会由舞蹈系主任谢昆导演、主持,编导专业方向全体任课老师共同参与指导完成。

 

 

  演出以四个板块展开,充分展现了18、19级编导班学生本学期在现代舞基础训练、民族民间舞元素、舞蹈编导技术、原创剧目作品课堂中积累的成果,共计21个节目。其中学生的编舞作品有对自我的反思、有对未来的憧憬、有对两性关系的探索等,通过不同形式的创作表演阐述属于他们自己的成长历程。他们在迷失中寻觅自我,在挫败中不断积淀,他们更加坚定地迈向舞台。晚会尾声是国家艺术基金舞剧编导、舞蹈系主任谢昆最新创作的舞蹈剧场作品《女也》,由18级舞编班参与演出完成。作品通过现代舞、戏剧、声音、装置等多元艺术形式的探索,表达现代女性为了追寻自己的幸福与自由,竭尽自身力量与世道的不公抗争,即使生活里依然充斥着阴沟,仍然由衷地呐喊出:“请正视我的一切!”

 

  汇演后,苟晓燕、张友刚依次对舞蹈编导专业方向所展示的教学、创作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和鼓励。艺术学院舞蹈学舞蹈编导专业方向在学校各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重点培养学生创造能力,并结合科学先进的舞蹈教学、编创理论,为学生提供国内外舞蹈演出交流平台,通过不断学习与实践后成为各艺术领域的创新型人才。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3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