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满天下 >> 详细内容
爱满天下 >> 正文
护理学院“助力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实践团深入彭水保家镇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7-20 09:23:21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43

    716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彭水县保家镇清平社区进行夏季防虫知识手册发放、宣讲,开展心肺复苏教学、急救技能的讲解培训等实践活动,积极帮助当地居民提高健康防护意识,提升急救技能。

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夏季因昆虫危害而导致的健康问题多发的情况,居民们缺少相应防护意识的特点,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夏季防虫手册,积极向当地居民宣讲夏季防虫相关知识,帮助居民们提升健康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

   同时,为提升当地居民的急救意识和能力实践团就急救中常用的心肺复苏操作为居民们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适用情况、抢救时的注意事项,鼓励村民积极学习,现场操作、练习。现场学习急救技能的居民表示:志愿们送来的知识真是及时雨,尤其是急救技术,在很多时候都能派上大用场。

合影留念

       通过实践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让自身的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也让自身的专业学习成果成为助推居民健康,促进居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力量。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