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计算机工程学院 >> 详细内容
计算机工程学院 >> 正文
信息安全(四年制本科)
日期:2022-05-12 11:17:02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463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及自然科学基础知识,通过信息安全工程实践及技术应用能力的系统化训练,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信息安全专业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备信息系统的安全性设计与信息安全软、硬件产品开发的工程素质,遵守信息安全行业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网络攻击与防御、应用密码学、软件安全与漏洞分析、信息系统安全。

专业特色:培养服务国家安全战略、重庆市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具备从事信息安全系统开发与设计的能力。特别在保密技术开发、保密组织管理、恶意代码分析、漏洞扫描等实践方面,能受到较系统的工程训练,并能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工程技术问题。

就业方向:从事在互联网、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安全渗透工程师等工作,特别是胜任“信息安全服务工程师”、“信息安全产品研发工程师”等岗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4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