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咨询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重庆:高职分类考试普高类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日期:2022-03-31 11:28:48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23

(来源:重庆招考)

我市2022年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普高类志愿填报已于今日(31日)开始,同学们在填报志愿时应特别注意哪些问题呢?一起来看↓↓↓

高度重视志愿顺序

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以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类)为志愿单位,即志愿已经细化到了专业,这对考生提升学校和专业两个满意度是大有好处的。但由于一档多投录取撮合,考生有多个志愿符合录取条件时,将以可录取的最小志愿号填报的志愿为最终录取结果,因此填报时科学、合理、慎重地确定好志愿顺序十分重要,一定要按照自己的理想顺序来填报,应考虑将自己最希望就读的且有可能被录取的高校专业排在前面。切忌因为志愿个数较多,而粗枝大叶、随意填报,造成录非所愿的结果。

普高类招收的艺术类考生兼报普通类专业志愿,填报在高职分类专科批,无须单独填报志愿表

艺术类志愿将与普通类志愿共同进行撮合,当有多个志愿符合录取条件时,以考生最小志愿号填报的高校专业为最终录取结果。因此,这类考生应认真思考,特别是兼报普通类的考生,应科学、合理、慎重地确定艺术类志愿与普通类志愿的顺序。

不要轻易放弃后续批次的志愿和多个志愿的机会

招生录取是按照志愿进行的,不填报志愿就不能参与录取,等于放弃了录取机会。因此,建议考生不要只填报某一个批次的志愿,轻易放弃后续批次的志愿,或者放弃填报多个志愿的机会,而是要充分考虑落榜的可能,将志愿填报机会用足、用够。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