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咨询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浙江: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启动,12月底发布成绩
日期:2021-12-16 09:41:2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47

(来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高考音乐类专业省统考今天启动,我省3300余名考生参加这场一年一度的“竞演”。14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在统考高校考点现场专题召开考评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工作纪律和考评流程,并对评委和考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

      浙江高考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包括视唱听音、声乐、器乐三个科目,总分100分,其中视唱听音占30%、声乐35%、器乐35%。本次考试持续7天,考评同步进行,是所有考试中持续时间最长的。“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增长了230人,本次考试在考试组织和评委选聘上都有着严格的要求。”本次考试总指挥介绍。

      考前,所有评委必须分科目学习领会考评细则,并在试评阶段统一考评标准和评分尺度。考试时,采取考生、评委、考场随机编排的“三随机”工作机制,各评委现场独立打分,不作交流和口头评价。评委只能看到考生本人和随机编排的考试号,看不到任何考生个人信息。据了解,所有评委已于14日全部进驻考点,考评期间手机集中收管,考场实行封闭管理,并进行全面监控和全程录像。

      今年音乐类省统考共有69名评委,全部在省教育考试院纪委监督下,从全省13所高校推荐的180名教师中抽签产生。所有评委都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和音乐类专业教学水平,考评组长均具有高级职称。各考评组人员编排采取考评经历新老结合、职称高级中级结合、年龄老中青结合、所在高校不同分布结合的形式。

      考评培训强调,音乐类省统考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每一位考生的切身利益。评委要强化荣誉意识,维护好国家教育考试的形象、所在高校的形象和自身专业的形象。要强化规则意识,严格制定评分标准,独立客观评分,标准一旦确定必须一以贯之进行到底,确保考评公平公正。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重点环节管理。要强化细节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始终牢记“考试无小事”,确保高质量做好考评和防疫工作。

      本次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的考试成绩于12月底前发布,届时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查询。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