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咨询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重庆2018高招各批次录取时间及注意事项
日期:2018-07-08 09:00:01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733

2018年07月04日 09:24来源:微信公众号:重庆招考

 

       随着艺术提前批投档工作的开始,2018年普通高考各批次录取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你的批次什么时候开始投档?录取信息怎么查?什么时候能收到录取通知书?一起来看看吧!

       录取场进场后,小招将继续开设“直通录取场”栏目,为同学们第一时间播报录取动态,记得关注小招哦!

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

录取期间注意事项

● 志愿不可更改

       每年都有家长称:“据说高考志愿可以到市教育考试院进行修改。”对此,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我市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已经结束,志愿填报系统已经关闭,任何人都不能再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

● 时刻关注录取进度

       录取期间,市教育考试院通过网站(www.cqksy.cn、www.cqzk.com.cn)、重庆招考微信公众号、普通高考综合服务平台向考生及社会及时公布院校录取数据(包括录取人数、最高分、最低分),并为考生提供免费的个人录取轨迹查询服务。一般情况下某批次的院校录取轨迹要在本批录取工作开始后的第二天或第三天才能开始陆续查到,直到该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的第二天。录取轨迹的数据信息一般每天更新一次。考生和家长应持续关注。

        如果部分考生在录取结束后仍未查询到被录取信息,请保持冷静,主动查询该批次所填高校的录取最低分、专业是否受限等信息,或通过在网上查询录取轨迹了解是否出档或退档理由,并耐心等待该批次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 征集志愿需重点关注

       我市2018年高考各批次征集志愿将在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和重庆招考信息网公布,请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及时关注征集志愿的具体填报时间。同时,在看征集志愿院校计划时,要注意看计划科类、数量、专业名称,并结合《2018年招生计划汇编》和高校招生章程等信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填报。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征集志愿进行时,可能仍有部分学校录取未结束和公布结果,部分考生可能不能查询到自己的录取信息,这部分考生填报征集志愿不会影响此前所填报的有效志愿的录取。

● 录取通知书发放有早有晚

       考生查询到已被志愿高校录取的信息后,应耐心等待高校寄送录取通知书。因为各高校寄送通知书的时间、地域等不同,送达时间可能会有早有晚。如考生欲知晓录取通知书发放情况,可与录取高校招生部门电话联系,并再次确认自己在高考报名时留下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是否准确,并确保联系电话畅通。

如果院校已将录取通知书寄出,同学们可以通过中国邮政EMS官网查询到邮寄状态。

原标题:划重点 | 你的批次什么时候投档录取?录取信息怎么查?什么时候能收到录取通知书?点进来,小招告诉你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7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