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公告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连获佳绩
日期:2023-07-23 17:24:58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47

      近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捷报频传。在重庆市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上,我校选送的心理健康微课《那山那城那人》和《理辩内卷 从“心”出发》参赛,荣获心理成长微课比赛三等奖;“心理健康宣讲团”服务项目荣获心理服务优秀成果三等奖。

参赛现场图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在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2023年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微课评选活动”中,我校报送《“课题分离”——找寻人际关系中的平衡点》《我们在关系中如何表达——表里一致或者表里不一》《自尊的力量》等心理健康教育微课,获评二等奖。

      在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市学联联合开展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中,我校心理育人试点建设项目、学前教育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教师徐俊生指导的学生团队参赛作品《新时代民办高校大学生心理素质调查报告——以重庆市民办高校为例》荣获一等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指导的心理协会学生团队参赛作品《重庆市社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现状调研报告——以重庆市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为例》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具有重人科特色的心理育人模式,紧扣时代发展步伐,科学研判学生心理动态,坚守“维护学生身心健康,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底线,以积极心理学视角构建心理知识普及、心理服务体验、心理活动熏陶、心理素质拓展、心理调研指导,引领五维心理素质强化工程,切实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护航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学校将持续深化心理育人举措,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47收藏本页